工作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本网讯(药学院)7月1日下午,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目的是为进一步发挥学院教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007030906413.jpg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主持,邀请江西省第六批援鄂国家医疗队成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彭小平教授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做个敢担当、有作为的人”的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彭小平教授分别从闪电集结、使命担当、铁打的战士、敬佑生命、医者仁心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全体医疗队成员在援鄂抗疫47个日夜的点点滴滴和感人故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再现了他们从舍小家为大家、临危受命到艰苦鏖战,用真挚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逆行出征到艰苦奋战、载誉而归的切身经历和心路历程,既详细生动又感人至深,展现了医护人员坚守初心使命的赤子之心和担当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抗疫精神”与“家国情怀”。

报道图片22.jpg

  李明书记就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以本次报告会作为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载体,认真学习抗疫英雄们敢于担当、生命至上、追求卓越的医者精神。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重点学习好疫情防控中国故事。增强党性修养,潜心立德树人,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