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学工动态
访“小平小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网讯 药学院)2020年10月15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30余人前往小平小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怀着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同学们在支部书记杨佳能老师的带领下,重走“小平小道”,并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一条仅500米长的小路,小平同志风雨无阻地走了三年零四个月。那是条蜿蜒曲折、杂草丛生的不平之路,但小平同志却踏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改革开放大道。

微信图片_20201027145227.jpg

在陈列馆中,一张张小平同志来到江西劳动的老照片,一本本发黄的书,一支支老旧的钢笔,一件件褪色的工作服......那些早已看不清全貌的物品,却清晰地展现了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发展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在劳动之余,小平同志仍不断学习和思考。这些学习与思考,促就了改革开放思想的萌芽,亦为文革结束后全面整顿和改革开放奠定了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027145244.jp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小平同志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穷且益坚的钢铁意志。同学们表示,将继承与弘扬小平小道所蕴藏的精神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