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告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通告
自组装药物传递系统---前药、分子自组装、纳米的艺术

 

  报告题目:自组装药物传递系统---前药、分子自组装、纳米的艺术
  报 告 人:金义光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7年6月16日09:30
  报告地点:东湖校区医学院南院行政楼407室

  金义光,理学博士,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纳米制剂、靶向制剂、药用高分子、经皮给药系统、肺吸入给药系统。2008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2011年获中国药学会青年药剂学奖。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在国际上首次提出自组装药物传递系统(SADDS)概念,在药剂学国际重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发表了以Self-assembled drug delivery systems为总标题的系列文章,现已发表Part 8,产生较大影响。
  负责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国内外文章90多篇,其中53篇SCI论文。获15项发明专利证书。主编《纳米技术在药物递送中的应用》(化学工业出版社)被列为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主译《药物传递:原理与应用》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出版物二等奖。
  任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新药评审专家。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博导。《国际药学研究杂志》编委,《药学学报》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