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本网讯 药学院) 9月16日上午,学院在东湖校区教学大楼1001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院院长蒋丽萍、党委书记李明等院领导、全体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张春波副院长主持。

yxy01.jpg

蒋丽萍院长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同时热烈欢迎大家加入药学院!接着简要介绍了南昌大学概况,详细介绍了药学院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学科科研、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最后蒋丽萍院长对全体研究生提出新的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质量意识,把质量当作研究生培养的生命线;二是提高创新意识,强化创新能力。

yxy02.jpg

接着,李明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相关精神,并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提高政治理论素质;二是要进一步增强集体意识和荣誉感,提高团结协作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养成严谨、规范的良好习惯。

yxy03.jpg

张春波副院长简要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全部流程及各环节时间安排、条件要求、注意事项等。

yxy04.jpg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踏上求学新征程的“第一课”,也是规范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有效途径,对研究生快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及科学规划学业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