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徐晓媛教授应邀莅临我院指导药学专业认证工作

 

    本网讯(药学院)12月29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晓媛教授应邀莅临我院指导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在前湖南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学院蒋丽萍院长、李明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蒋丽萍主持会议并对徐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夏春华副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从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教学与科研平台、教学质量保证、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徐晓媛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内外药学专业认证背景及现状,开展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重点对药学专业认证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药学专业认证的流程;同时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介绍了一些认证过程中的难点、重点工作;对相关问题作了详尽解答,并根据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徐教授在蒋丽萍院长、李明书记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药学实验中心、药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新药研发中心等。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对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在满怀信心的同时,也深知存在差距,真正做到了“心中有数”,为我院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