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药学院开展首次教师外出参会分享交流会

 

本网讯(药学院)为丰富学院“新征程、再出发”使命愿景大讨论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的学术热情和科研活力,推动《药学院关于资助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的规定(试行)》落地见效我院于20231129日在东湖校区教学大楼1001报告厅开展了第一次教师外出参会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张春波副院长主持,师生代表150余人参

次活动,我院刘方兰、李娜老师就参加第21届全国中药和天然药物学术会议14届全国分析化学年会进行分享。刘方兰副教授通过三个案例介绍了中药和天然药物化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方法,参会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李娜老师分享了在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年会的参会经历,重点介绍了年报告中提的金属纳米簇,表示所在的课题组在此方面取得了一定研究进展

image.png

image.png

两位分享人表示,学院鼓励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不仅让老师们了解到前沿研究方向、技术和方法,拓宽学术视野更能通过与国内外知名专家的面对面交流,深刻认识到自己和学院与同行之间存在的差距及时调整自身的科研方向引发师生们自身科研的深入思考。

最后,张春波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院师生都应珍惜每一次学术交流机会并从中汲取营养做好分享,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合力推动学院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