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本网讯 药学院)122日上午,药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东湖校区1001室召开,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一、院长蒋丽萍同志代表学院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二、院党委书记李明同志主持学院工会委员选举及布置寒假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三、副院长夏春华同志布置药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四、副院长张春波同志布置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工作。会议由副院长谢小连同志主持。

宣传报道1.png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临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重任务,2020年也是 “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之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蒋丽萍院长首先对过去五年的成绩作了简要总结,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十三五”期间,学院发展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夏春华副院长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批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获批药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6.29‰等,本科生平均就业率90%以上,研究生平均就业率98.9%。学院超额完成“十三五”预期目标,有信心、有能力在 “十四五”期间再创辉煌。

其次,蒋院长从七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学院2020取得的工作成绩。过去的一年,根据学校工作定位,紧扣“能力提升年、学风建设年、党建创优年”年度中心工作要点,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一致,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在教学及专业建设 、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 、对外交流及社会服务、综治及安全、党建与思政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最后,蒋院长梳理了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通过人才强校战略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二是积极推进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是扎实推进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四是加强博士点及学科内涵建设;五是“五育并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六是加强学院党建品牌建设和平安建设。希望全院上下统一认识,团结协作,攻艰克难,抢抓机遇,争创佳绩。

会议第二阶段,院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了学院工会委员选举,经过与会教职员工无计名投票,选出冯丽华、鲍旎曼、朱海林3名教职工为药学院工会委员;接着李书记强调了寒假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要点,要求全体教职工落实疫情防控个人主体责任、坚持健康打卡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履行导师教育管理职责、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为学院发展提供平安和谐环境。

宣传报道2.png

  会议第三阶段,夏春华副院长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建设药学一流本科”的报告。从一流本科建设重要性、如何开展专业认证、现有基础及不足、当前重点工作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指出一流本科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迫切需求也是我校内涵提升重要引擎,介绍了专业论证的六项主要程序和他校专业论证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学院在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支撑条件等方面的现状与不足,列出了当前八项重点工作,激励全体教职工在教学名师及高水平教学团队、实验教学中心环境及条件、国家级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及教改论文、课程思政、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共同努力,再创佳绩,力争专业论证顺利通过。

宣传报道3.png

  会议第四阶段,张春波副院长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布置;汇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就统筹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作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完成的时间节点。

宣传报道4.png

  药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内容丰富,激人奋进,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理清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要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为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吹响了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