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南昌大学博学论坛——药学院分论坛顺利举办

 

本网讯(药学院)为了搭建药学院研究生跨学科交流的沟通平台,进一步培养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思维,着力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2020年12月28日,由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在南昌大学东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药学院分论坛活动。邀请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辛洪波作学术报告,药学院院长蒋丽萍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辛校长报告1.png

分论坛活动主要围绕“探索生命奥秘——一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生命科学革命正悄然向我们走来”这一主题,内容包括:1、转化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院介绍。2、基因与人类基因组计划。3、转基因技术在诠释基因功能中的作用。4、后基因组时代: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的意义和应用。5、基因工程与物种改造。6、干细胞——神奇的“万能细胞”。7、生命科学革命的到来与人类未来的思考。8、星际探索:第四次科技革命?

辛校长报告2.png

辛洪波教授报告幽默风趣,深入浅出,通过此次精彩的学术论坛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转化医学和基因问题的认识,引发同学们对未来科技和人类最终命运的思考,拓宽我院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多层次、多学科的学术交流,让人受益匪浅。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多名研究生和教师向辛洪波教授提问,辛教授的解答细致、见解深刻,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分论坛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辛校长报告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