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检视问题、立行立改

 
 ——药学院举行2019“院长与学子面对面”活动

     (本网讯 药学院)为切实开展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回归以本为本。10月9日下午,学院在前湖南院办公楼204举行了2019“院长与学子面对面”活动。院长蒋丽萍、党总支书记李明等班子成员、辅导员、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首先简要介绍了开展此次“院长与学子面对面”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随后,蒋丽萍院长从校情校史、院情院史和学院师资、教学、科研、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尤其是近几年在本科学生培养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使与会学生对学校、学院、学科有了更全面系统认识,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理解,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兴趣,为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习、就业、升学等指明了方向。
       在互动环节,学生代表围绕如何早期顺利进实验室、科研思维培养、毕业实习、就业方向、大学学习方法、保研考研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学院领导结合实际一一做了解释说明和引领指导。同时蒋丽萍院长强调,本科生学习要坚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养成独立自主的学习习惯,加强自我管理,严谨认真,勤奋学习,勇于探索,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通过本次活动,开拓了师生交流路径,进一步畅通了学生反映诉求的渠道,增进了师生感情,为学院及时发现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