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本网讯 药学院)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精神,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有效保障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药学院于12月28日下午在东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邀请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陈明华博士做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就安全有关问题作了重要讲话,药学院院长蒋丽萍主持了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相关管理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安全1.jpg

  陈明华博士的培训的主题为“当心实验室暗藏的 ‘杀机’”,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事故举例、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原因分析、实验室安全事故后果展示、实验室安全防护理论基础(海恩法则)、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措施等,通过培训,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坚定了师生保障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实验室安全21.jpg

  李明书记就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同学们坚持健康打卡,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二是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养成严谨、细致的良好作风,确保实验室安全。三是就近期网络诈骗案例持继不断发生的现象提醒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四是就宿舍防火、防盗,饮食与交通等方面的安全事项进行了提醒,并作了具体要求。

实验室安全31.png

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在临近元旦和寒假之际召开,目的是为了防患于未然。本次大会也只是药学院开展的众多安全活动之一,药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安全工作,积极落实学校有关安全工作部署,通过各种会议、多项活动、多种形式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积极维护学院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