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南昌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公告

 

  一、学校及论坛简介
  南昌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英雄城”南昌市,已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江西省唯一的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为教育部以部省合建模式支持的中西部14所高校之一。
  学校拥有前湖、青山湖、东湖、鄱阳湖和抚州5个校区,其中前湖主校区占地面积4500亩,校舍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现设有人文社科学部、理工学部和医学部,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食品科学、材料物理与化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材料加工工程),现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9个江西省协同创新中心。拥有15个学术类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设有5所附属医院。学校化学、临床医学、农业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工程学、材料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7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为A,排名全国高校第3位。
  南昌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将于5月29-31日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合作与信任,加深对南昌大学的全面了解,促成高层次人才来赣建功立业,共同推动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参加。
  二、学科领域
  1、人文社科学部:中国语言文学、哲学、中国史、新闻传播学、外国语言文学、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设计学、法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应用心理学、教育学、体育学。
  2、理工一部:材料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物理、天体物理、化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生物医学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理工二部:食品科学与工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生物学、生态学、发酵工程、生物工程、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水产养殖、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工业催化、力学、建筑学、土木工程、水利工程。
  4、医学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西医结合。
  三、邀请对象
  
1、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年龄一般应在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并有连续2年及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或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在海外有连续3年以上的科研工作经历,尚未回国并有意向加盟南昌大学。
  2、受邀者应是在所从事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具备或达到国家“四青”相应水平的优秀人才。
  四、会议资助
  学校统一安排食宿(免费),报销参会青年学者往返国际和国内旅费(飞机经济舱或高铁二等座),并安排机场、火车站接送。
  五、日程安排
  报名截止:2019年5月9日
  论坛邀请:2019年3月18至5月9日
  论坛报到:2019年5月29日
  论坛举办:5月30-31日(主论坛,分论坛等)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邹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69074  83969076
  电子邮箱: gcrc@ncu.edu.cn
  七、报名材料
  1、申请人资料:包含但不限于简历、学术成果、获奖证书等。
  2、个人情况说明(200字以内)。
  3、个人照片(100k以内)。
  八、国家“四青人才”待遇
  1、国家配套:按照相应的国家人才政策规定,给予科研经费100-300万元,一次性补助50万元。
  2、地方配套:按照相应的江西省人才政策规定,提供500万元创新创业事业发展资金。入选江西省“双千计划”者,给予每人100万-300万元的项目资助,人文社科类给予每人20万-50万元的项目资助,可提取不高于30%的资金用于改善个人生活条件。
  3、学校提供:
      (1)根据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按照学科领军人才标准引进,提供年薪50-80万元人民币。
      (2)聘任到教授岗位(事业编制、固定职位),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
      (3)在国家和江西省提供的科研启动经费基础上,学校根据情况提供满足于学科建设需要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具体面议。
      (4)提供校内周转住房一套+安家费购房补贴65万+人才奖励50万。
      (5)为子女提供自小学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
  *在国家“四青人才”项目评审中获得较好评价,通过专家通讯评审,进入会议评审环节的青年学者,可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学科方向带头人标准引进,提供年薪25-50万元,并按学校标准提供安家费购房补贴及必要的科研启动经费。
  
  南昌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