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临床药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

 

本网讯(药学院)20201221日上午,药学院在前湖南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临床药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亲自会见了评审组长李俊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临床药学专业分委会主任委员),并围绕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进行了交流。此次评审会还邀请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曹力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刘荣华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朱五福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胡建新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药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临床实践基地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

会议由药学院院长蒋丽萍教授主持,夏春华副院长作为专业负责人对我校临床药学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走访了专业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我校临床药学专业围绕懂医精药的人才培养理念,办学定位明确,专业规划合理,教学团队优良,教学管理规范,专业实验室及实习基地条件充足,有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已初步形成小班化教学、临床早接触、PBL教学等特色,毕业班学生在校期间得到全方位锻炼与成长。学校的办学条件完全满足临床药学专业的国家质量标准,建议增列该学士学位授权点。

临床药学专业是以培养临床药师为主题,其目标是培养“懂医精药”,具有临床医学和药学知识,可设计用药方案并实现合理用药的复合型人才。该专业学制五年,毕业后授予理学学位,属于国家特殊控制专业。我校于2016年获批该专业并开始招生,2021年将有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此次学位授权评审工作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临床药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与水平。

药学院1001.png